居家小兔纸🐰

“我看你的眼神 实在算不得清白”

【冯庸x罗勤耕】红笺(二十七)

●生子  ❌ABO 

●人物有可能ooc

●基本是个架空背景  勿深究哈

●私设过多 原创人物过多  


重点来了❗‼️

❗之前账号@居家兔纸 莫名其妙登不上去了,所以可能以后更文会在这个账号  烦请大家移步到这里啦(⑉• •⑉)‥♡比心心


前二十四章指路☞@居家兔纸 (=^▽^=)😘



第二十七章


   “阿庸哥哥,你尝尝这个。”

  此时,叶家的饭桌上三人成席,叶正霖、叶楠和冯庸。叶家父女二人自然是喜,冯庸的脸上却丝毫看不出有什么情绪。

  “看着你们两个这么好,我这个做父亲的也就放心了不少啊。”叶正霖开怀的笑了几声,叶楠便在一旁和父亲撒起了娇,看着是少女娇嗔,蜜甜如糖。

  而冯庸确是一点没有心思,

连筷子也只是象征性的动了一下,过了许久,才说出来一句话。

  

  “叶叔的速度可真是快啊,我这什么都还没说,这要订婚的消息都已经传遍了整个城里了。”

  “想来我如今是再难退一步了。”

  

  叶正霖听到这话,悠缓地放下了手中的筷子,又散了底下的下人们。

  “你与小楠的婚事本是你父亲在世时就提过的,如今,也算是前姻今联,算不得什么突然。冯叶两家有这样的事,对你我都好。”

  “至于这个消息早一天晚一天散出去,又有什么关系,迟早的事。”叶正霖将手边的酒杯拿起,细细酌了一口,像是全盘皆了然于心,倒显得冯庸此刻神迷意乱。

  

  “贤侄啊,人可不能只为自己活着。你之前的事我也并非不知,但既然要做我叶家女婿,便早早断干净。”

  叶正霖放下酒杯,看着旁边的叶楠,一副慈父形象全然显露。

  “我家女儿,可受不得半点委屈。”

  

  

  冯庸只觉在这里如坐针毡,看着眼前人的嬉笑模样,背地里却不知如何算计,他多一刻都不想再停留,便找了个公事未处理完的借口速速逃离了叶家。

  

  

  

  

  “您还好吧?”冯庸坐在车后座上,从刚开始时便一言不发,副官知道他近日来精神状态一直不好,可却不敢多说一字,生怕那句话触了长官的逆鳞,惹来好一顿教训。

  

  而冯庸从上车时,脑子里回荡的便都是叶正霖的那句“早早断干净”。他与罗勤耕,好像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过面了,满城里关于他的婚事传的沸沸扬扬,罗勤耕难道就这么能沉得住气?竟对自己一句也不问。自从那天走了之后便再不见面,难道他就那么狠心?

  

  “你还见过他吗?”

  “您说谁?”副官转头看了眼冯庸,他怎能不知道冯庸这段日子记挂的是谁。

  这明知故问的三个字惹来了一个利刃般地眼神。

  “您都见不着,我上哪儿见去啊。不过那天我在路上碰见小浮生了,还问了几嘴。听说,罗先生好像是病了一段时间,也不知如今见好了没有。”

  “病了?”冯庸立刻从座位上坐了起来,向前移了移,好像想听到更多关于那人的事。

  “你怎么没有告诉我?”

  “我那天问完就忙着去办事了,哪能记着啊。您要是想知道,自己去看看不就行了。”副官也不知自己这会哪来的胆子说这些话

,他就是觉得冯庸病了,罗勤耕就是这药引子。

  

  “掉头。”

  “得令!”

  

  

  

  院子里静悄悄的一片,与往日里冯庸到来的氛围十分不同。周围的几间屋子都黑着,只有卧室里亮着一盏。冯庸心下不解,便向屋子里走去。

  罗勤耕一只手撑着桌子,另一只手抚着胸口喘粗气,看起来难受的紧。冯庸见到此状立刻向那人跑了过去。

  “勤耕!”

  

  熟悉的声音又出现在自己身边,罗勤耕以为自己是难受的出了幻觉,可是却真实感受到一个人扶住了自己的肩膀,他转过身,竟是冯庸。

  自从那日出了冯府,两人再未见过面。他只能听得别人议论他如何如何,这些日子发生了如此多的事,他以为自己早已心如磐石。可突然又见到了冯庸,确是一阵心酸涌上心头,他不知是为何眼眶竟一下子红了,可是他也清楚地明白,冯庸于他,已非昨日。

  

  冯庸看着罗勤耕,人一下子清瘦了不少,脸色也与以往全然不同,面色苍白,唯有那红了的眼眶。他的心中顿时揪起,揪的人发疼。

本想捏住的那股劲,却在看到那个人时全然溃败。

  

  “勤耕……”还未等再往下开口,罗勤耕便将他的手甩了下去。

  “你来做什么。”罗勤耕抬眼看着冯庸,一句话里是无尽的陌生,好像眼前这个人真的只是一个陌生人一般,他眼底的冰冷是冯庸之前从未见过的。

  

  “我……”

  冯庸有好多话想说,他想问问罗勤耕的一切,想问问浮生,想和他说说自己的事情……他还想告诉他,他真的很想他……。

  

  “我想来看看你,最近…好吗。”罗勤耕好不好,他一眼都能看得出来,可是此时望着罗勤耕眼底的冰冷,却只能说出这样几个字来。

  “我很好,不劳冯长官费心了。” 短短时日,两个人竟生疏至此。

  “我知道你心里有气…可世事并非都能一帆风顺,你要相信我……”

  “冯长官……”罗勤耕转过身去背对着冯庸。

  “你我二人相识一场已是不易,往后种种,我们各自安好便罢。我只求安稳度日,至于其他,再不想有任何瓜葛。”罗勤耕语气冰冷决绝,毫无任何情分可言。

  

  “勤耕…我知道是我…”冯庸刚开口,却被门外的声音生生打断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“你看我买到了梅子干,你不是说你最近想吃酸的东西吗?”陆家祺拿着几包东西火急火燎的进来,才看到屋子里还有另一个人在。

  

  “有客人啊。”陆家祺笑着将东西放下,转身向冯庸伸了手,碍于情面冯庸也微微回应。

  “您是?”

  “我是罗先生的……朋友。”

陆家祺笑容明媚,仿佛与刚才本来冰到谷底的氛围格格不入。

  “朋友?”冯庸看了一眼后面的罗勤耕,语气一下子与刚才冰冷了一大截,面朝着他发问道。

  “你何时有了这么一个朋友,我竟从未听你提起过。”

  “我与勤耕也是这几个月才认识的。”陆家祺虽然嘴上这么说,但看起来二人交情匪浅,罗勤耕向来也不是一个喜交朋友之人。只是这人的语气却让冯庸听起来十分不爽。

  

  “怎么样,今日还好吗。”陆家祺看着罗勤耕,关切非常。罗勤耕点了点头,脸上也比之前温和了些。

  “一会我先去给你煎药,等浮生回来了,我的饭也就好了。你呀,就好好休息。”

陆家祺拉着罗勤耕坐下。

  

  冯庸看着眼前二人,自己恍惚间像被一道结界隔离开来,油然而生的陌生感也随之而来。从前在这屋子里的一切,好像也被随之代替,他的心头如有一块巨石压着。

  

  “原是有人对罗先生如此关怀,到底是我多虑了。”

  “既然这位先生在,冯某就不打扰二位,先行告辞。”冯庸一把抓起椅子上的外套,厉声疾行的从屋子走了出去,再不做丝毫停留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事就是这么个事

大家先把刀子收起来哈👀(逃走~)

评论(26)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