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小兔纸🐰

“我看你的眼神 实在算不得清白”

【冯庸x罗勤耕】红笺(二十八)

●生子  ❌ABO 

●人物有可能ooc

●基本是个架空背景  勿深究哈

●私设过多 原创人物过多  


重点来了❗‼️

❗之前账号@居家兔纸 莫名其妙登不上去了,所以可能以后更文会在这个账号  烦请大家移步到这里啦(⑉• •⑉)‥♡比心心


前二十四章指路☞@居家兔纸 (=^▽^=)😘



第二十八章


    “长官,您要的东西我找来了。”副官将几页纸放在了冯庸的书桌上。

  “您查的那个人叫陆家祺,东江人,也是最近这段时间才来这边的。这个人十三岁的时候父母便出事了,后来他被叔叔送去了国外念书,现在在做一些生意,其他再没有什么事情了。”

  冯庸翻看着手里的档案,确实这个人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,他心里也稍微放下了一些。

  

  “从现在开始,你每天找几个人去罗家门口看着点,不过千万别被发现了,有什么事情随时向我汇报。”

  “是。”

  冯庸向后头仰了下去,思慕良久。

  

  

  

  “唔……咳咳……”

  罗勤耕这段时间反应越发的厉害,饭能吃下两口都嫌多,现在连药都成了难以下咽。

  “勤耕……”陆家祺拿出手怕轻轻拭着罗勤耕头上的汗珠,“你这样不行啊。”

  “刚才,大夫给你说什么了。”罗勤耕声音微微颤抖,连着整个身体,眼角还因为反应而红了些。

  陆家祺想说,却不知如何开口,几句话吞吞吐吐说不出来。

  “说。”

  “大夫说这个孩子给你的身体造成负担太大,而且随着月份越来越大,你的身体可能也……你如今底子太弱,忧思过重,如果在这头三个月里调养不过来,孩子和你……”

  “恐怕都会有危险。”

  

  罗勤耕轻轻将手放在了小腹上,这里好像比之前有了点弧度,让他更能感受到这个小生命的力量。

  “勤耕……这个孩子……”

  “我明白你的意思,我会保护好他的。”罗勤耕将身子转了过去,阖上了眼。

  陆家祺明白他所说,便不再多说什么,转身出去厨房煎药去了。

  

  罗勤耕一个人在房间里,轻轻抚摸着小腹部,刚才被逼出的眼泪从眼角落下一滴。

  “孩子,爹爹一定会保护好你,你要争气啊。”

  

  他歇缓了半天,才缓过了一些劲来,慢慢睁开眼。他看到自己的床边放着一块手帕,是刚才陆家祺落下的,便拣了过来。

  这块手帕并不是现在的款式,看起来好像是有些年头了,罗勤耕记得仿佛自己曾经也有过这样一块。他纳罕道,陆家祺这样的人与这块手帕看来是并不匹配,怎得会戴这样一块在身上。他将手帕整齐叠好,却发现在手帕的右下角绣着两个小字。

  

  允卿。

  

  

  

  “药煎好了,我怕你觉得苦,准备了些蜜饯,你试试会不会好些。”陆家祺端着碗进来,看到罗勤耕坐在床上,脸上的神情凝重,看到陆家祺进来也没有什么反应,像在思虑什么。

  

  “你到底是谁。”罗勤耕说话的语气听起来很平淡,可透出的确实一股凌厉之气,陆家祺心头微微一颤,而后很快恢复了平常。

  “你说什么呢。”他坐在罗勤耕身边,微微一笑。只是转眼间,便看到了罗勤耕手里的那块手帕。

  “不要告诉我天底下有这么巧合的事情,”罗勤耕拿出手帕“允卿二字,我从未向他人提起,这块帕子我也看着眼熟。你到底是谁!”

  陆家祺看着罗勤耕动了气,立马慌了起来。

  “你…你别生气,我说便是了。”

  

  “你早已不记得我,可我这辈子都无法忘记你了,允卿。”

  “我是东江人,那个时候东江很乱,帮派间又闹得那么凶。我十三岁那年,在我的生日宴上,一群人闯到了我的家里,杀了我的父母。我只记得那个时候,我害怕极了……血,全都是血……”

  陆家祺说着微微吸了口气,掩住了心底的悲伤。

  “后来,有个人在我最害怕的时候把我抱在了怀里,他说让我别怕,他会保护我的。我就这样稀里糊涂的一直跟着他。那个时候,我脑子一片混沌,浑浑噩噩……可是我记得他的名字,允卿。”

说话的人声音开始颤抖,眼神也开始回避。

  “等我再醒来的时候,他已经不在了,只有我的腿上缠了一块他的手帕,我便将这块帕子留下,还记下了这个名字,我怕我会忘记。”

   陆家祺眼中早已湿润,泪珠在眼眶里打着转子。

  “可是……我怎么会忘记啊。”

  

  罗勤耕的思绪好像一下子被带到了那个时候,他记得陆家,却完全想不到眼前这个人便是当年他救下来的那个孩子。

  

  “后来我从国外回来,就开始到处找你,我就想着……只要能再见你一次,向你道一声谢,我这辈子便无憾了。”

  

  陆家祺转过头看向罗勤耕,原来这双眼睛,自己真的曾经见到过。少年眼中波澜起伏,难以平静。

  

  “可是,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这件事。”罗勤耕心中也是感慨万千,他轻轻用手拭去了陆家祺脸上的泪水,像第一次在陆家遇到他一样。

  “我能在这里遇到你已是万幸,可知道了你和冯庸的事情之后,我竟然还想贪心的,想用一种新的身份认识你,保护你,和你在一起。”

  

  “允卿,曾经你保护了我,以后的日子也让我来好好的保护你,好吗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的男二小可怜呜呜呜~

要不你们俩凑合凑合过得了  逃走( ´•̥̥̥ω•̥̥̥` )

😮

评论(18)

热度(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