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小兔纸🐰

“我看你的眼神 实在算不得清白”

【冯庸x罗勤耕】红笺(第三十五章)

●生子  ❌ABO 

●人物有可能ooc

●基本是个架空背景  勿深究哈

●私设过多 原创人物过多  



第三十五章



     罗勤耕强撑着身子坐了起来,这周身虚浮,眼睛也有些泛酸。他将手伸向小腹处,轻轻摩挲着,手心下是一片发暖,这隆起的弧度好似也比之前明显了些。

  

     可惜……

  

   外头的门倏地被打开了,带进来一束光亮。罗勤耕被这光刺的微微眨了眨眼,便看到冯庸跨着大步子火急火燎的走到了自己的跟前。

  那人将药方子拿出来,猛地摔在了旁边的小桌上。


  “你要做什么!你让浮生拿来这药想做什么!”

  


  “这个孩子不应该来。”罗勤耕手中的动作停了下来,他轻言冷语,好似这腹中骨肉与他并无瓜葛一般。


  冯庸尽力压制住自己的情绪。


  “勤耕,这些日子都是我不对,是我混账,你如何罚我我都受着,可这孩子无辜,你不能这么做!”


  “我为何不能!”

  “这孩子在我腹中,我想做什么怎么做与旁人有何干系!”

  “旁人?我也是这孩子的父亲!你若是不想要这孩子为何不早早的动了手,要等到这个时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冯庸深吸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心中有气,可是你不能伤了孩子更不能伤了你自己!”

  


  此刻,罗勤耕原本苍白的脸上突然有了笑,可那眼圈也跟着泛起了红。


  “我曾经还有过幻想,这是我与你的孩子,无论如何我都要尽全力去保护他。可如今,却让我知道自己所做是多么可笑。”他摸了摸自己已然隆起的腹部。


  “日后,我会带着浮生离开这里,至于你要如何,便再与我无关了。”


  “我与叶家还未……!”


  “我不想再听你们的事,这也本不该将我牵扯进去,这样的日子,我倦了。”罗勤耕避过了那人那双炽热的眼,“如今…你也知晓了我曾经的身份,想必我也并非你心中之人,你我之间也早已有了隔阂。”


  “我已经有了浮生,这便够了。”


  “这是你的亲生骨肉!你怎能这样狠心?!”冯庸抓住罗勤耕的双肩,那眼中噙着的泪也随着身体抖动落了下来。“勤耕我求求你,留下这孩子,日后我们一起陪他长大。你不能离开这里!不能!”



  两双眸子望着彼此,那是曾经相互珍惜,相互爱护的人啊,怎得会到了今日这地步。罗勤耕将冯庸放在自己肩上的手轻轻放了下去,又转身将手边的一个匣子拿出来,端看了半天。


  “我每次…都将你给我的书信、小笺,存在这个匣子里,竟已经攒了这么些了。”他又伸手拿出来一块压在底下的玉佩,“这是你曾予我的,如今,也该物归原主。”


  罗勤耕看罢,将匣子合上,递给了冯庸。


  “这世上本没有那么多顺心如意的事,你我在一起或许从一开始就是错的,这才引来了这诸多是非。”


  “我到底没有那么豁达,能看着你娶妻生子,儿孙满堂……”


  罗勤耕眼圈早已通红,可却不曾掉下一滴泪来。


  “这孩子是你与我在这世上最后的牵连,没了他,这牵连…自然也就断了。我也不会成为你的负累,日后…我们各自安好,便好。”




  冯庸低下头翻看着手中的小匣,他将里头的书信一封封拿出,这是他们从相识之初一步步走来的印证。可此刻,却像一把小刀一般割着自己的心,一刀一刀,鲜血淋漓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他双手颤抖,将匣子紧抱着,那骨节也因为力量泛了白。

  

     “你当真…如此决绝吗。”


  罗勤耕将头转向了那窗的方向,不再看着眼前的人。


  “我心意已决,不必再问。做错的事,应当早些转醒过来。于你于我都是好事。”



  冯庸猛地起身,将那匣子狠狠的摔在地上,连里头的玉佩也被摔得成了两半。



  “好啊……哈哈哈……好得很。”


  “罗先生说的对!原是一场错,也该有个了结了…”


  冯庸拖着步子,走到了那门口,又抬头瞧了眼那晴空。那原本的晴空此刻竟也像一把刀似的,刺伤了人的眼。

  



  “那就望罗先生…平安顺遂,早日觅得良人。”

  

  “从今以后,你我二人,两不相欠,再无瓜葛。”

  



   冯庸踏着大门走了出去,再不带一丝一毫留恋。门外头一片白茫,那人的身影也越来越虚,直至消失在长长的巷道里。


  罗勤耕那双早就泛红的双目中噙着的泪水这才如珠子般打落下来。



  两不相欠,亦再不相干。



  这须臾时日,终究是大梦一场空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到这里还是有点难过的😭

两个人都把自己的感情压在了心里

明明互相珍惜到最后却又伤了彼此



评论(38)

热度(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