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小兔纸🐰

“我看你的眼神 实在算不得清白”

【裴齐/伯齐】梅香如故(壹)

生子

背景架空  基本上从头虐到尾

裴文德为帝王 (略渣)

   齐衡沿用了剧里的设定  本是齐家小公爷却被裴文德纳入宫中   

    伯力为外族世子  曾在齐家读过书(在本文中戏份较少)


   裴文德与齐衡算得上是青梅竹马,两人曾是互相赏识互相珍惜,也算是心心相应。

   后来伯力来到齐府对齐衡动了心,但齐衡对他始终是挚友间的情谊。

   一次宴会伯齐借着酒劲干了不该干的事被裴裴看到(dbq本狗血爱好者跪惹)裴裴就此将这事记在了心里。裴文德登基后先是给齐家降职,又强行将齐衡带入后宫,成为他唯一的“良人”,将人收拢在自己身边。


    这篇文大概是从头虐到尾了˃̣̣̥᷄⌓˂̣̣̥᷅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      连着下了几日的雪终于是停了下来,行宫里随处都是些洒扫的宫人。朱墙青瓦上依旧是落了白也还未消退,一阵风吹过带着那落雪的寒气,沁的人生生发冷。

  

  

  “外头冷,您还是把这披风披在身上吧,您现在的身子可受不得凉。”沉香拿过披风裹在了齐衡身上。只是那人却丝毫未动,仍旧是怔怔的看着远处的那片梅林。

  

  “今年这梅花开的可真好看,素雅的天地里偏就它惹得一眼红,若是您喜欢便折了一两支养在殿里,也不必在这冷冬腊月里冒冷出来了。”


  听得这话,齐衡才好像反应过来,伸手系了系披风上的锦带,一双清冷的眸子中流转的是难以捉摸的神色。


  “好好的花摘它做甚,放它在这片天地里还能自由自在一回,放在那宝玉瓶中,便只能等着由生至死了。”

  

  

  旁边的落月便立刻知晓自己是言语错了,惹出齐衡的愁思,心下一紧,便不敢再说话。

  

  “回去吧,一会熙儿该回来了。”

  “是。”落月低身,轻扶着齐衡走了回去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父君!你回来啦!”七岁稚子跌跌撞撞的从偏殿里跑了出来,一下子扑在了齐衡的身上。

  “哎呦!我的太子殿下!良人如今可受不得你这般冲撞啊!”跟在身后的嬷嬷看着小孩子如此不小心,连忙敢去制止。齐衡手一挥挡住了嬷嬷的脚步。

  “不碍事的,熙儿也没有用得什么劲,偏你们吓成这样。”齐衡将手覆在孩童的脸上,眼中终于有了与刚才不同的笑意。

  


  “今日怎么回来的这样早。”

  “太师今日教的东西熙儿学的快!便早早地回来了!”说着,让底下的宫人拿来一张纸交与齐衡手上。虽说还是个孩子,但写出的东西也确实比其他同龄人长进许多。

  

  齐衡揉了揉他的小脑袋。

  

  “熙儿真厉害,父君让小厨房早早备下了点心,都是你未吃过的,就当是奖励你的,如何?”

  

       “多谢父君!”熙儿又伸手将齐衡环住,又像是突然想起什么,盯着齐衡的腹部看了起来。

  “父君…这里…真的有小弟弟吗。”一句话惹得周围丫头太监们都捂嘴笑着,连齐衡也是低头轻笑,眉眼舒展了许多。

  “这要等日后才知道了,咱们呀,先吃好吃的去。”齐衡便拉着熙儿的手走去了另一个殿里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墨空沉寂,夜凉如水,白日倒还好,一到了晚上这寒气便像是生了爪牙一般无孔不入。

  宫街上的一列人们踏着未扫尽的雪,发出吱吱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直到怡和殿前一行人才停住了脚步,而那人中的轿撵也随之落了下来。

  

  

  轿撵上的人走了下来,一身黑衣,金龙点缀,本要有宫人喊声迎接,却被他“嘘”地噤了声。直到殿里有人出来迎接。

  

  “奴婢给皇上请安。”落月低身向那人下了礼。


  裴文德缓步向前,脚步沉稳,周身尽是凌厉和锋芒的气势,他盯看着窗子上映出的那个人的身形。

  

  “朕这几日未得空过来,可有什么事没有。”

  “一切安好。”沉香低头回答,不敢逾矩半步。

  裴文德点了点头,便走进殿里。

  

  




  外头虽是寒意渗人,可怡和殿内确是温暖的如春季一般。裴文德转头看过去,齐衡正靠坐在塌上,手中拿着一本典籍细细翻看着。那人的睫毛在灯火下如蝴蝶翅膀般扑朔着,鼻如悬梁,唇若涂丹,竟像是画里出来的人物。

  

  

  “怎么这样晚了还在看书,也不怕伤了眼睛。”齐衡闻声抬头,才发现原来殿里早已站了一个人。他放下手里的东西,起身行礼,却又被那人拦下。


  “你我二人的时候便不需这些了。”裴文德说罢,又让齐衡安座回原来的位置。

  

  “朕这几日没来,可还都好吗。”


  齐衡点了点头,拿起手边的小盏为裴文德添上了一杯水,又像是想起什么,转头想叫人过来。

  “不必泡茶了,朕在外头也已经喝了一日了。”齐衡这才将杯子里的水蓄的七分满,放在了裴文德的桌前。

  

  “朕瞧着你今日又清瘦了些,怎么,还是食不下?”裴文德眉心一皱,深切的望着那个人。前些日子太医过来禀报说齐衡自打有了身子之后一直都反应的厉害,说是前些年身子落下了病根子,如今这已有身孕,身子骨也比之前弱了一些,送来调养的东西也入不了口,太医院上上下下也都急得不行,今日他一看,人果然是清减了不少。

  

  “这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,等过了这段时间应该会好些,有劳陛下费心了。”齐衡的语气平静的如一汪静水一般,似乎每日被折磨的不是他而是旁人一般。

  

  “头三个月十分重要,你可一定要好好护着自己,不敢有什么闪失。”裴文德抓住齐衡放在桌上的手,又轻轻摩挲了一下。

  

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
  

  “你若是嫌闷,不如朕下个恩典让你母亲来陪你段日子,也好…”还未等裴文德的话语说罢,齐衡便难得打断了他。


  “还是罢了吧,让母亲看到我如今这幅非人非鬼的样子,倒更让她难过…”齐衡说着,将手覆在了那还尚未有形状的小腹上。


  又是一阵静默。

  裴文德看着那摇曳的烛火,齐衡望着窗外,两人皆是不语。

  直到火烛芯子跳了一下,屋子里才有了声音。

  

  “熙儿最近好吗。”


  齐衡点点头。


  “熙儿近日功课越发的好,也很懂事乖巧。”

  “那便好。当日把熙儿留在你身边,一是朕觉得熙儿只有在你的身边日后才能有一番作为,二来,也希望他能陪陪你…”

  “元若明白。我自会好好教导他的。”

  

  

  “陛下…”

  门口的帘子被人揭起,是太监总管赵进宝。

  “德妃娘娘说新得了一把好琴,想邀您去品品。”

  “这大晚上的听什么琴,你去回绝了,说朕今晚留在这里了。“

  “可陛下…您今日确是答应了淑妃

娘娘…”赵进宝一抬头,便看见裴文德目光如冰,锋利无比,不敢再言语。

  

  “陛下您去吧,也不好让娘娘等急了。”这下,倒是齐衡先开了口,他转着手中的茶杯,头也未抬得起来。

  “什么。”裴文德转眼过去,帝王心思难猜,旁人向来不敢违逆。

  “我如今这幅样子确实也难以好好侍奉您,倒不如您去淑妃娘娘那里,履了您白日的约,莫叫人家空等了。”齐衡这才抬头,两人的眸子相对。他的语气中听不出半点波澜,更让人猜不透心思。

  

  殿内静的似乎每个人微微的呼吸声都听的一清二楚,旁边的赵进宝更是捏了一手的汗。

  

  “你就这么想让朕和别人过夜吗。”裴文德盯看着地面,语气也一下子冷了下来,像是能把人冻透了一般。

  

  “那朕,便遂了良人的愿。”

  

  “摆驾秀慈宫!”

  

  帝王衣袖一挥,殿里便又冷了三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熙儿是裴文德前贵妃留下的孩子,但贵妃生了孩子就狗带了,裴裴就把孩子留在哼哼身边

大家应该能看出来哼哼真的是很冷淡惹😂

评论(13)

热度(1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