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小兔纸🐰

“我看你的眼神 实在算不得清白”

【裴齐/伯齐】梅香如故(伍)

生子

背景架空  基本上从头虐到尾

裴文德为帝王 (略渣)

   齐衡沿用了剧里的设定  本是齐家小公爷却被裴文德纳入宫中   

    伯力为外族世子  曾在齐家读过书(在本文中戏份较少 杀青较快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宴至过半,表面上的上的是歌舞升平,风平浪静,可齐衡却深切知晓背地里的暗流涌动。伯力每每向他这边望过来的眼神都令他心生惶恐,而裴文德的似笑非笑也让他难以摸透。

 

身处金殿,却如坐针毡。

 

他实在是想逃离。

 


“陛下,我身子不适,想先回去了。”齐衡起身,向裴文德说道。

 

裴文德轻眯双眼,又压了一口酒,不急不忙。

 

“今日这宴怎可缺了你,你若是身子不适便先出去走走,一会回来便是了。”

 

能出去片刻透透气也要比在这里受尽煎熬的好。齐衡应声,便由侍女搀扶了出去。

 


既是夜色,到底是起了凉,沉香为齐衡披上了披风。

 

“良人…您好些了吗?是不是小皇子闹着您了?”

 

齐衡手指慢慢抚摸着隆起的腹部,摇了摇头。

 

“不碍事,就是在里头坐着胸有些闷,出来走走便好了。”

 

齐衡随意卖了个眼,这宫中的夜色他倒是不常领略,也好趁着今日走上一走。

 

“去那边看看。”

 

一行人便跟着齐衡的步子往湖边走了过去。

 


锦湖边是一片宁静,完全不比平日里的喧闹吵嚷,此刻月色依旧,湖面也静的未能激起一层波澜。齐衡不愿破坏了这一片静谧,便差下人们在外围等候,自己一个人只身走了过去。

 

那一弯明月从天上落下,印在了眼前的一汪静水上,齐衡看着水面,心中确是乱透了。

 

不知为何,自今日见了伯力之后,心下总是不安。他并非不知,裴文德与他的心结有多少在这个人的身上,可今日却偏偏设了这场宴,这样的心思当真是难料。

 

齐衡想着想着入了神,直到那平静的水面突然间被一颗石子击破,泛起层层涟漪。

 

“怎么一个人在这出神。”

 

齐衡转身,竟是伯力的身影。

 

那人笑看着他,此刻的脸上也不想刚才那样冷峻,月光在他身上撒下,倒也温柔了些。

 

“你怎么来了。”

 

“我不放心你,过来看看。”

 

伯力向齐衡走过一步,齐衡便向后退上一步。

 

“伯力…你不该过来,早些回去吧。”

 

齐衡转过身子,不再看他。

 

“元若,你我数年未见,此刻我想与你多说几句话也不成了吗。”

 

齐衡抬眼,那一双清澈的眸子将明月印在眼中,纤长的睫毛也似蝶翅扑簌着,眼底流转的却是难掩的苦闷。

 

可伯力,是能看得懂他的人。

 

“那皇帝待你好吗。”

 

齐衡低下头,在腹前轻柔的摸了摸。

 

“陛下待我很好,锦衣玉食,体贴入微…恨不得将最好的东西都给了我。”

 

“可我为何看不出你脸上一点的喜悦之色!从你进殿的那一刻起,我便觉得你心事颇重,你分明就是在瞒着我!是不是那个皇帝……!”

 

“伯力……!”齐衡的声音微微提高了些,“陛下是这天下的主人,有无尽的事等着他,自然不会系在我一人身上,我也未有任何理由说他的不是。”

 

伯力从未见过齐衡有如此的样子。

 

曾经的齐元若,意气风发,一身傲气,如一棵直指苍穹的劲竹。

 

可此时的他,竟让伯力有些陌生。

 

“元若……”

 

“我真想把你从这虎狼堆里带了出去。”

 

齐衡听罢,嘴角浅浅的勾出一抹笑来。他将身前的锦袍微微拉开了些,那浑圆的肚腹便愈发的显露出来。

 

他转过身子,面对着那人。

 

“他是我腹中孩儿的父皇,这儿便是我的故里,我的心意你并非不知,以后莫要再说这样的话了。”

 

他终于肯抬起了那双明眸,与伯力对上。

 

“这么多年,沧海桑田,物是人非,你对他倒是一点儿没变。”

 

伯力笑了起来,从见到齐衡的那一刻起,自己就成了那最无用的一腔孤勇。

 

终也是释怀了。

 

“也罢,在你面前,我从来就是个输家。”

 

伯力微微欠了欠身子,将目光移至齐衡浑圆的腹前。他抬起手,用手指轻轻的在齐衡的腹前划了划。

 

“这孩子日后肯定长的十分俊秀,像极了你。”

 



 

 

夜里的凉风突然席来,吹动了那人的衣衫。


“伯力…你如今…是时候娶亲了。”


“怎么,如今连你也要操办起我的婚事了?”伯力话语凌厉了些,那平日里的气势也显了出来。

齐衡一时无言,他甚至不敢再望向那人的双眼,接着便是一阵静默,唯有那树梢被风吹动,发出一阵沙沙的声响。




伯力向前走了一步,将对面的人轻轻揽在了怀里。


“元若……”


齐衡先是一怔,还未从那人怀抱中挣脱出来,便听得一句低声耳语。


“我不会再碰到一个如你这般的人了。”


“日后,定要照顾好自己,才不辜负我这一腔孤勇的真心。”


“伯力……”


 

 


原本静谧的湖边突然被一阵匆忙的脚步声打乱,连那温和的风也开始肆无忌惮起来,树梢被打的随意摇晃。


齐衡推开伯力,转头看去,是呜呜泱泱的两列人。


而那走在最前面的,竟是裴文德的身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修罗场啊修罗场🧐

评论(5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