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小兔纸🐰

“我看你的眼神 实在算不得清白”

【冯庸x罗勤耕】红笺(第三十九章)

●生子  ❌ABO 


●人物有可能ooc


●基本是个架空背景  勿深究哈


●私设过多 原创人物过多  





第三十九章



     自扫平了最后这些贼寇之后,冯庸便抓紧时日整顿军队准备回城,张成义之军也许他在半道上分了路,这一趟下来,历时四月之久。




    叶府。


    叶正霖知道冯庸回来的消息,便提前准备设宴,为凯旋而归的冯庸接风洗尘。




     “汉卿啊,这次你可在战场了立了大功了,如今上头又要提携你。我这叶家的女婿果真是人中翘楚啊。”叶正霖拍了拍冯庸的肩头,脸上是好一顿的得意,自冯庸回来便是好一顿夸赞,这外头的人看来当真是父慈子孝。

    “小楠,把你许配给汉卿,我这个做父亲的也就放心了。”

 

    叶楠自是一副娇嗔极了的模样,她挽了挽冯庸的手臂,又端起一杯红酒来。

    “阿庸哥哥,我敬你。这几个月…你这样劳累,我实在是心疼,以后不要再出去打仗了好不好。”

 

    冯庸听着并未没有回话,而是朝着叶楠微微笑了一笑。


    “叶叔,多谢您为我设的这宴。这几个月我也想通了,以前是我不好,对您和小楠都不够周到。如今我已经回来,便也该踏踏实实的和小楠在一起了。”冯庸说罢,用手抚了抚叶楠的头发,这一举动引得在场的人无一不瞪大了眼睛。


   难不成,这叶家的姑爷当真是开了窍?


   叶楠自然是最惊讶的一个,冯庸之前对她的态度如何她怎能不知,如今却愿意与自己这等亲密。

   她低下头,羞乐参半。


   “好啊,汉卿有如此想法真是不错,当日你去打仗十分匆忙不得已推迟了婚期,如今再无他事,也该把这事提上日程了。”叶正霖已是眉开眼笑,“到时候咱们一家子人,去别的地方过新生活也不错。”


   冯庸点点头,将酒杯端起。

   “婚期的事情,自然是要好好准备一番,小楠嫁入我冯家,自然不能有任何亏待。日后汉卿就全凭您的照拂了。”


   一杯酒一饮而尽。


   “叶叔,我这次回来怎么总觉得城里头不大一样了。好多店铺摊贩都改了门头换了人,看起来街上也没有之前那样热闹了,这是为何。”

  

   叶正霖摆摆手。

   “自家的生意不争气有什么办法,这些刁民们一个个利欲熏心,我就是想帮他们也有心无力,不如任由他们自生自灭去来的好。”

   “你啊刚回来,就好好休息,这些事情就别再操心了。过几日,我带你去见一个人。”


   冯庸听着,小酌了一口,心中却在暗自打量,不过这面子上倒是什么都没有露出来,回应的又是一个不具意味的笑。


   “全听您的。”

   冯庸吃罢饭,便言明自己想到回家好好休息休息,这一番下来着实辛苦,叶正霖自然也无法拒绝。


 





 

 

     冯庸坐在车上,连日里的征途已是令人精疲力尽,而他明白如今他身上的担子却并未卸下来半分,反而这以后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他。


   “我让你查的东西,怎么样了。”

   “长官,您果真没有猜错。从您走的这段时间叶家就集结了不少的势利,之前的宫本智雄并不是简单的商会会长那么简单,想必他上头还有些头目,只是如今还不好现身。”

 

     冯庸听着,思索万千。这叶正霖果真与他想的并无一般,狼子野心如今已是昭然若揭,看来事到如今还非要将自己拖下水不可。

    “老东西…”冯庸轻哼一句,“我倒要看看他这次能玩出个什么花样来。”

 

 


    冯庸向车窗外看去,街上人来人往,外头的一切既像是变了,有好似什么都没变。他不经意之间便恍了神。




    一别数月,

    不知他还好吗。



     自从四月前两人分别后,便再未有任何的联系,如今纵是自己想向前走一步却也找不着个道来。


    “长官,咱们直接回府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先开车回去吧,我一个人下车走走。”


     冯庸令副官先行回去,独自下了车。其实他不晓得自己这步子该迈到哪条街上,可就是鬼使神差的往罗家的那条路上走去了。



    冯庸就那么漫无目的的穿过一条条巷道,直到快要到那条熟悉的巷口,这才驻了足。

    想来自己也真够可笑的,明明四月前已是将话都摆上了面来,此刻却又站在了这里。


    可他就是觉得哪怕…哪怕能远远看上一眼也好。


     冯庸找了一个不远处的茶摊坐了下来,一坐便是一个时辰。暮色已是显现,远处的天边有了微红的晚霞,映照着那最后一点的余晖。


     可他要等的人却迟迟没有现身。

 


     或许,今日是等不到了。


    冯庸起身,脸上却难掩失落。正当准备离开的时候,转头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    罗浮生背着包,想是刚从学堂里下了学回来的。



    “浮生!”冯庸向孩子的方向招了招手,那脸上原本的阴霾顿时散了不少。

     罗浮生听到有人喊着自己的名字,便四处张望,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到了站在前方的冯庸。


    “冯叔叔!”罗浮生迈着步子将冯庸跑了过来,又将人狠狠地抱住。冯庸看着孩子依旧如从前一样,并未与自己生疏,心中不免安慰。

    “冯叔叔我好久都没有见到你了,你去哪里了?”

     冯庸宠溺的摸了摸孩子的脸,眼中满是笑意。


     “冯叔叔去外面打仗了才这么久,不过你看我一回来不就来找你了吗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我见不到你就问爹爹,结果爹爹什么也不告诉我…”


     冯庸的心倏地被紧紧一拉,他原本想问出口的话却不知该如何问起,又吞吞吐吐起来。


     “浮生…你和爹爹最近还好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谁知罗浮生低下了头,只字不言。冯庸见此状,本就揪着的心更放不下了。


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“爹爹的身体…总是不太好,可他每日还要照顾我,小弟弟也一点都不听话,总是让爹爹难受……”


    “小…小弟弟?”冯庸一时不知这孩子在言语些什么,弄的人晕头转向,“什么小弟弟?”


 

 

     “罗浮生!”

 

      还未等到回答,便听见在这条街对面传来的一声叫喊。

      二人齐齐转头看去。



      对面的人穿着那一身熟悉的月白色长衫,落日的余晖映刻在他的身上不免又多了几分温和。


     可最让冯庸挪不开眼的,是他那长衫之下已然难以遮掩的浑圆隆起的腹部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是亲妈

我摊牌了

评论(27)

热度(88)